说说自考是难还是易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3-10-20浏览次数:207

    自考的难是相对的难,易是绝对的易!

  难体现在两方面:

  一、从参加自考的人员来看

  第一类也是目前自考生最多的一类,高中时养成懒散,厌学,爱耍小聪明等恶习的差生,他们想一下转变为一个具有坚毅,踏实,勤奋等品质才能毕业的自考生,难度可想而知。

  第二类高考落榜生,他们当中不乏一些优秀学生,他们最大的问题在于能否走出高考失败的阴影,毕竟有无信心也是自考能否成功的关键(当然高考落榜生选择复读的会更多一些)。

  第三类就是那些中专,职高或是层次更低的但又想求知的,起点低是困难的直接原因。

  第四类就是一些社会人员,他们有工作,有家庭,没有足够的学习时间是他们自考之路的最大绊脚石。

  二、从考试模式来看

  参加过自考的都知道,自考要比成考,统招,甚至高考还要严格,城市越大越严格,水分很少。自考一本书没有什么重点不重点,往往忽视了一点就可能造成遗憾!

  说它容易主要是自考考试出题全是书上的内容,因此只要将教材吃透,肯定过,而且还是高分。文科相对更容易些,当看小说一样看吧,死背总会吧。理科就要理解,现在有很多助学机构,实在不懂的可以听课,这样应该很容易理解并通过,难说明它有含金量,易说明它并非不可逾越,只要你有信心,坚持和努力,自考成功的大门一定会向你敞开!

来源:自考365